close

    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麻辣火鍋 淡水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麻辣火鍋 淡水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麻辣火鍋 淡水,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豐原中秋烤肉食材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豐原中秋烤肉食材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豐原中秋烤肉食材,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楊梅 燒烤今年以來,匯率異常波動;台幣在第一季升值6.4%,影響所及,許多出口產業匯損擴大,簡直是哀鴻遍野。當今全球主要匯率仍是以美元為本位的體系下,受美元的影響大。美國喜歡操縱匯中秋伴手禮票選率,鶯歌團購美食手段無所不用;如1985年的《廣場協議》、前幾年以鄰為感的QE政策、每年4月及10月的《主要貿易對手國的外匯政策報告》,甚至川普的一句:「美元太強」,就可讓不少貿易對手國匯率忐忑不安。



大陸為降低受美元的長期干擾,自2015年底由外匯交易中心編製「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該指數由13種貿易對手國的貨幣籃組成,並烤肉食材 林口以2014年12月31日為基期。為提升其代表性及效度,今年1月起將籃子貨幣由13種提高至24種,並降低美元權重。去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7%,而此指數卻只貶5.89%,顯示受美元影響下降,有助於外貿的穩定。據悉,台灣央行早就編製有效匯率指新竹年菜外賣數,有效匯率不同於外匯市場中各種貨幣之間的掛牌匯率,而是綜合計算一國貨幣對一籃子外國貨幣的匯率變動;類似上述的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台灣係一小型的開放經濟體,對外貿易依存度高達90%,匯率變動對外貿及總體經濟影響甚深,匯率重要性不言可諭。

習川會後,「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成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註解。川普在選前大肆批評中國為匯率操縱國、指責美中貿易不對等、並揚言提高大陸產品關稅的激烈行徑。在習川會後趨於緩解;而對於摩擦較多的貿易投資領域,雙方同意深化合作、妥善處理摩擦,並承諾於百日內讓貿易談判有所進展。此外,川普簽署退出TPP後,大陸有望主導全球貿易新秩序,其貿易地位舉足輕重,特別是在亞太地區的話語權與日俱增。另一方面,IMF今年首度將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比重中單獨列出,也突顯人民幣在去年入籃後,重要性確實顯著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東亞各經濟體與大陸之間的跨境貿易、投資與金融往來密切,以及大陸推動RCEP及FTAAP區域經貿整合及「一帶一路」的發展;連帶使東亞各經濟體的一籃子貨幣組成中,陸續增加對非美元貨幣的需求,如人民幣的比重有增加趨勢;美元影響也因而降低。新政府上台後,兩岸官方凍結,但民間經貿交流仍持續;且台灣對大陸的出口比重亦維持近40%;依此,央行在有效匯率指數的一籃子貨幣中應適時調整人民幣的權重、同時下調美元比重。此外,央行過去習以為常的「動態均?穩定政策」,在美國財政部近幾年中三度將台幣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下,恐怕也要被迫改弦易轍。而出口業者在面臨匯率動盪下,更要建立一套長期的匯率避險策略,才能有效降低匯損,持盈保泰。(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兼兩岸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旺報)




DD61419E06DC7CD6
arrow
arrow

    樊雅芳糾誕悅粟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