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弊案,查出前三重火鍋推薦董事長何壽川為與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共同投資上海1788大樓,指示旗下租賃、投控挪用公司資金、違法放貸三寶2億5400萬美元,並收受1200萬美金作為個人投資之用,昨依金控法特別背信等罪起訴何壽川等19人,何被求刑12年,併科罰金3億6000萬元。



數十億違法放貸三寶北檢痛批,何壽川視上市櫃公司為私人金庫與玩物,永豐金董事游國治自甘淪為橡皮圖章,將放貸風險轉嫁社會大眾,求刑10年、罰金3000萬;何的特助陳佳興求刑10年,罰金2500萬;至於李俊傑、前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因滯留海外遭通緝。

燒烤推薦 汐止北檢起訴後,將在押的何壽川、陳佳興、張金榜、廖怡慇4人移送台北地院審理,法官訊後,認定4人犯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晚間諭知何以4億元天價交保,每日至住處轄區派出所報到;陳交保1000萬元、張交保100萬元、廖交保5000萬元,4人均限制住居、出境和出海。指示關係企業齊出資金管會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永豐金超貸三寶案爆發後,金管會已做出兩次裁罰,第一波是對永豐金開罰1000萬元罰鍰,之後將當時的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解職、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停職6個月,後續將視起訴書內容後再作處理,若內容有新的不法事證,不排除祭出第三波處分。起訴指出,何壽川、李俊傑、頂新魏應交、美商美林基金,2006年起共同投資1788大樓,但美林基金2010年退股,李為承接美林股權,請何協助籌措8000萬美元,何自行出資300萬美元,另透過永豐金、永豐銀、永豐餘投控、元太科技籌7700萬美元。何明知Giant Crystal只是李的境外紙上公司,且提供擔保不足、放貸金額超過內部規定,仍指示永豐金海外子公司GC、永豐銀海外子公司SPC,非法放貸6000萬美元;何更事先與李密謀,將融資款兩成即1200萬美元充作何投資1788的個人投圍爐年菜 台南資款。融資轉手變私人投資何還指示永豐餘投控、元太科技,以預付上海辦公室租金為由,各挪用850萬美元給李,後改以購買Giant Crystal可交換公司債為名掩人耳目;此外,何另指示GC非法放貸給三寶集團旗下無實質營運的J&R公司1億7700萬美元,完全無視授信5P原則,迄今仍有1億3400萬未歸還。對此,永豐金控表示,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評論;「我們尊重司法並會給予同仁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永豐金控新經營團隊會持續進行改革」。(中國時報)三重火鍋料宅配屏東 火鍋料宅配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樊雅芳糾誕悅粟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