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出觀望,新台幣再度軟腿,昨天新台幣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逾1角,尾盤新台幣貶值9.1分,創逾1個月單日最大貶幅;匯價30.309元則是半個月新低,成交量13.87億美元則是半個月單日最大量。

花蓮 火鍋推薦中秋禮盒a新竹 火鍋吃到飽>中壢年菜餐廳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7月以來外資領取台股現金股利,獲利了結調節部位,偏向小幅匯出,卻因國際美元弱勢,新台幣仍延續偏升,但受到北韓再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嗆制裁,金正恩也回嗆要射關島,緊張情勢上衝,引發亞洲股匯市恐慌,台股挫逾百點,新台幣也隨主要亞幣加大貶勢。根據匯銀統計,昨日主要亞幣除人民幣維持升值0.25%,其餘全面收黑,韓元大跌0.60%成為最弱亞幣,其次菲律賓披索貶值0.39%,新台幣下挫0.30%居第3弱,日圓、星元、馬元、印尼盾各貶值0.13~0.18%,泰銖小跌0.02%。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這波萬點行情,觀察外資應該是還沒賺夠,領取龐大的現金股利,並沒有立即擴大匯出力道,反而保留較大部位恃機打算再投入台股,匯出量能偏低,觀察7月以來至昨日止,匯市單日成交量大多是個台南名產拌手禮位數可知,也使得新台幣升多貶少。「現在是月初,且新台幣才1天重挫,還無法吸引出口商進場拋匯,多數偏向惜售,想要等更好的價位」,外匯交易員認為,市場預料北韓情勢應該不會很快落幕,而且如果後續雙方態度更趨緊綁,外資加大匯出力道的可能性高,新台幣應有一波貶勢。加上新台幣後勢愈是看貶,出口商不排除會更加惜售,等到月底接近再趁好價位一次拋個夠,因此,短線預料新台幣應是偏貶格局居多,有機會再向30.5元價位靠近。(工商時報)




ACD23F0F7C14CAB2
arrow
arrow

    樊雅芳糾誕悅粟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