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黃黃的垢

Facebook已開始利用人工智慧(AI),透過如「你還好嗎?」、「我很擔心你」等對談或一些痛苦、悲傷的話語,找出可能有自殺傾向的用戶,主動提供求助管道,將難以挽回的憾事防範於未然。

▲FB稱他們的演算法會標記可能有輕生念頭的用戶。(圖/翻攝自BBC)

AI會把這類貼文送交審核小組,在人力審核後,Facebook會透過Messenger聯繫可能有自殺傾向的用戶,主動提供建議及求助管道;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表示,希望未來能更進一步,把這項技術用在識別恐怖分子或其他方面上。

Facebook還公佈了實況直播平台Facebook Live上應對自殺的新辦法牙齒黃黃的怎麼辦,用戶現在可以標記有自殺疑慮的實況影片,系統會給予實況主建議及求助管道,或將影片交由Facebook的團隊立即審查,並和實況主聯繫。

▲被觀眾標記有自殺疑慮的實況,會收到FB傳送的關懷訊息。(圖/翻攝自BBC)

Facebook首席研究員Jennifer Guadagno提到,「有人可能認為當實況提到自殺時,應立即中止實況直播。但專家們牙齒黃黃的牙膏強調過早中止實況,反而切斷人們對實況主提供建議、幫助的管道。」

▲實況觀眾會被建議牙齒黃黃的洗牙該怎麼幫助實況主。(圖/翻攝自BBC)

比起Facebook的訊息建議,也有人認為聯絡朋友、家人,能更有效防治自殺,但Facebook產品經理Vanessa Callison-Burch並不認為這是恰當的作法,「隱私是個敏感的問題,而且我們沒辦法知道用戶交友動態的實際狀況,所以我們試著對用戶提供建議及幫助。」

Facebook還與許多心理衛生組織合作,牙齒黑黑的刷不掉讓需要心裡諮詢的用戶可透過Messenger與他們聯絡,不過目前服務範圍僅限美國,對此,Facebook表示,他們需要在拓展服務範圍前,確定合作的組織有足夠人力處理民眾需求。原文詳見:

▲FB會傳送訊息給有自殺疑慮的用戶。(圖/翻攝自BBC)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樊雅芳糾誕悅粟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