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了,蔡英文總統一如過往的記者會,譴責,然後繼續神隱。但每個人如今都可以清楚看見,蔡英文此刻的岌岌可危。



1、台巴斷交之後,有更多邦交國危在旦夕。2、施政成績低劣,尤其年金改革與一例一休頻頻扯後腿,連民進黨基層也不滿。3、民意支持度持續低落且毫無轉機,縣市長選舉正在逼近。如果你是蔡英文,你會怎麼做?蔡英文的下一步戰略,因此當然會轉向「強硬」!尤其透過升高「兩岸敵對」的明確狀態,實際上藉此轉移台灣島內針對內政、外交牙齒居家美白注意事項所有的基層不滿與注意力,好讓執政處境能夠順勢脫困。居家牙齒美白費用

古今中外所有「執政無能」的領導者,都會想到「對外強硬」這一招!最有名且有效的例子,是美國小布希當年連任總統選情緊繃,於是透過放大國際恐怖主義,製造出向內團結氣氛,重新贏得選舉。「民族主義」一直是關鍵時刻被有心人利用的手段,促使人民摒除內部爭議而一致對外。這是蔡英文今後唯一可用的戰略!但由於民進黨長期破壞台灣明確的「國家意識」,如今因果報應,終究無法輕易聚攏國家主義驅使下的「集體向心」。眼前即使企圖利用台灣的「地緣憂慮」,將兩岸關係塑造成「自由/恐懼、民主/極權」的極端抉擇,也並不容易了。唯一的機會就是向內自我恐嚇,不斷放大「北京的逼迫充滿敵意」,彷彿煙雲瀰漫讓人窒息;在此同時,順勢將所有台灣萎縮低迷的社會實況徹底全部轉嫁給「北京破壞兩岸穩定」的結果,這樣才有一絲絲機會。這就是蔡英文一向擅長、也熱愛的政治邏輯與法理論述!一如當初,她所幻想的「兩岸穩定」,是由她自己輕率決定「不需要九二共識」的一種虛幻定義。然而仔細想想,這1年多來舉凡台灣觀光業崩潰,進而擴散到所有產業市場的萎縮、世界衛生大會不被邀請列席,乃至台巴斷交,有哪一起事件不是曾經在媒體版面上「被預言、被提醒、被評論」過?真正難以想像的從來不是北京的動作或敵意,而是蔡英文政府「明知道這些都會發生」,卻竟然可以「毫無對策、甚至毫無準備」?因此眼前當下,蔡英文政府將會如何「轉成強硬」,似乎也不難推論,比如:1、動員外交部、陸委會在內的各部會嚴肅研擬因應對策,大搞「強烈譴責、呼籲團結」的各種自我薰陶。2、大幅關閉僅存的兩岸民間交流管道,掐自己人以資抗議。3、宣示強化軍事自主力量、武器採購與民間動員,塑造「敵人終將犯我」的恐怖氣氛。然後就是繼續「偶爾出面、語氣強硬、看稿演講」。例如,針對海外辦事處從「台灣」被迫改為「台北」,繼續念出「動之以情」的華麗文稿:「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讓我們擁有,這座島嶼的名字都快沒了,所有台灣同胞難道還能默默忍受下去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雖說從來不是鴿派,但今後若強硬轉型的「蔡鷹文」被逼急了,路線選項中若開始包括推動「法理台獨」的多方潛在步驟,也並非不可能了!因為所有「無能、愚癡、發瘋」的領導人,都有可能不惜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即使「破壞台灣最後的經濟能量」,也在所不惜!說白了,不靠這幾招,還能靠哪招?(中國時報)

牙齒黃黃的洗牙牙齒美白方法 天然牙齒黃垢




1C167CB9DD071336
arrow
arrow

    樊雅芳糾誕悅粟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